項鍊打結怎麼辦?教你三招自救項鍊打結的辦法

2022-05-24
春夏到了,高領毛衣終於收進衣櫃裡,終於可以大方露出漂亮的頸部和鎖骨,配上漂亮鎖骨鏈,但卻發現細小的鍊子竟然打結了?千萬不要慌,教你三招輕鬆解開項鍊打結,不煩惱。

首先,我們要先心平氣和,而且絕對不可以心急和用力扯項鍊,若扯項鍊是會造成打結越來越嚴重,所以在解項鍊之前,請先找一處寬敞且有桌子的地方,深呼吸三次讓自己心靜下來後,就可以使用以下三種方式,解開打結的項鍊。
 
  • 第一式:使用細緻的針或黑色毛夾,專心的戳進打結點,左右搖晃或繞圈,慢慢的將結點撐開,就可以慢慢拉開打結的鏈條,千萬別用力扯,打開結必須溫柔平靜方能快速!
 
  • 第二式:細緻的粉狀物,擦在身上會滑滑的麵粉、嬰兒粉或爽身粉這類細緻的粉末,原理就像戴手鐲先塗上油脂的概念,將鏈條充分減少摩擦卡卡的狀態,就能在解結的時候更快速簡單。
 
  • 第三式:用粉末是潤滑的概念,所以用油脂也是一樣,而油脂的潤滑度更高,更減少摩擦,解結就更快速囉!但記得也要輕輕的下手別太重!

有了這些小辦法,就能輕鬆打開糾結的項鍊!

把結打開了,記得在收納的時候要注意鍊條,可以將鍊條卷在一張小紙上,再收入夾鏈袋,或者可以直接掛入飾品盒,這樣就不怕下次要配戴時再遇到項鍊糾結的窘境了,記起來了吧!
看商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