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銀飾品變黑了怎麼辦?是氧化了嗎?

許多人都告訴你純銀飾品不會氧化,但是怎麼放在抽屜久了,竟然看見它變黑?
2022-05-18

如果看見標示著純銀的飾品變黑,請先不要緊張,LZL 想先告訴你一個正確觀念:純銀飾品不會有氧化問題,而你看見的黑色狀態,有些時候只要用拭銀布擦一擦就會變回原本的乾淨銀色,但變黑到底是為什麼呢?以下來幫大家解答。

銀飾接觸空氣並不會和空氣中的氧分子產生化學反應,但卻會與空氣中的硫分子,而這個硫分子就是形成酸雨的成分之一,也是所謂的硫氧化物。若銀飾接觸到空氣中的硫,就會在銀飾表面產生像生鏽般的黑色、深灰色等斑點。

但有這個狀況可以先使用拭銀布擦拭,這方法對大面積飾品較適合,若太細緻的銀飾可以送回LZL幫您處理。
另外也可以使用洗銀水浸泡,但此方法我們比較不建議,因若是有特殊鑲坎寶石等,可能會破壞寶石的結構,因此最佳的處理方式,可聯繫LZL客服人員,協助您回覆飾品原本的光彩與質感。

而要使銀飾維持的方式,配戴後必須用拭銀布清潔,將附著在表層的髒污擦拭乾淨,再以少量的凡士林擦拭,以油脂包覆銀飾表層形成保護膜隔絕空氣的概念,同時也是養銀飾的一個方式,就如同每天配戴飾品時,飾品會因為人自體分泌的油脂被養護一般;或者是取下擦拭清潔後,放入夾鏈袋,確保與空氣隔絕,同時也是做好飾品收納與分類。

※ 切記,表面若有電鍍K金的不能使用拭銀布擦拭,會加速電鍍層磨損!遇到電鍍層表面氧化建議聯繫客服處理。

以下附上LZL 的客服聯繫方式,如有需要拯救流化的銀飾,請點選以下連結留言給我們:
LINE聯繫客服👉️點我(或者加入好友搜尋@lzltw)
看商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