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居家服換掉,提升遠距上班的效率和集中注意力

2021-06-30
         許多人進入了居家上班的模式,而居家上班也令許多人無法專心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那要如何讓自己在家上班也能有好的效率與專注度呢,可以用這些方法給予自己的腦部輸入即將進入工作狀態的訊息,可以試試看,真的很好用!

1.在家上班把服裝換掉

在家上班也是上班,只是地點不同,所以該有的儀容和打扮還是要做,把妝畫好,把居家服換掉,把最喜歡的耳環戴上,這可以讓身體和腦袋快速的轉換,進入工作模式,知道現在就是要工作囉,視訊會議也不怕看起來沒精神,還能讓人感覺你的負責與專業。

2.替自己設定好工作與休息的時間

Photo by Luke Chesser on Unsplash

在家上班常常會超時工作,或休息時間過長,這時候可以將時間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先規劃好,因為如果長時間工作而沒有休息,反而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那不小心休息了太久的時間,也會讓後續的工作無法達到完美的效率和效果!

3.善用線上工具

對於居家遠距上班,還是不免有些孤單,有時會想念同事在座位旁邊的聲音,時不時就可以提問的感覺,而遠距上班後,只有通訊與線上軟體可以得知夥伴目前的狀態,此時可以設定每30分鐘,確認團隊目前進度與接收訊息,千萬善用線上團隊工具。

4.好好吃飯

Photo by  engin akyurt on  Unsplash

在公司上班,有時候因為會議或工作緊急,不得不捨棄午餐或晚餐,但都在家上班了,一定要為自己打理好三餐,好好吃飯,好好午休,這將提升下半場的工作效率與集中注意力。
LZL Jewelry 認為,用自己喜愛的飾品,襯托出每個女性獨特樣貌的風格意識,真實地表達只屬於自我的從容優雅態度。
LZL Jewelry 找到屬於你的專屬項鍊
官方網站 https://lzl.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ZL.Jewelry/
看商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