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品、珠寶、輕珠寶?你配戴的是飾品還是珠寶?

2021-01-25 by LZL Jewelry 輕珠寶飾品
平常所看到的飾品其實也是珠寶的⼀種,⽽輕珠寶、珠寶和頂級珠寶也都是珠寶,差別在於⼯藝與材質和寶⽯的選擇,同時也使價格有所不同。

流⾏飾品
⼀般俗稱的飾品,因為使⽤的材料較為廉價,市場上不會通稱為珠寶,但記得飾品也是珠寶的⼀種,⽽它們所使⽤的材質多為合⾦,多以銀、銅、鋅、鎳為混合的⾦屬, 在表⾯以電鍍處理,建議穿戴於⾐物外層,儘量避免與肌膚有直接接觸為佳。
圖1來源 / 圖2來源
輕珠寶
輕珠寶相較於流⾏飾品更為精緻,材質多選⽤K⾦,鑲嵌著⽔晶、半寶⽯等⼊⾨寶 ⽯,同時擁有珠寶的設計概念,因此⼯藝較為細膩,輕珠寶的價格較流⾏飾品⾼些, 質感也更為優秀,卻⽐珠寶更好⼊⼿,可⻑期的配戴,不易褪⾊氧化。

珠寶
珠寶通常以貴⾦屬搭配貴重寶⽯如珍珠、寶⽯、⽟⽯、有機寶⽯,價格通常較⾼昂, 多搭配⼯藝更是精湛,也有些珠寶為了凸顯光澤與質感,常為裸體搭配精湛雕刻,⽽不添加⾦屬材質,可⽇常貼近肌膚配戴,也成為具有紀念或⾝分象徵的飾品。
Photo by USGS on Unsplash
⾼級珠寶
⾼級珠寶常為收藏品,以頂級貴⾦屬搭配稀有頂級寶⽯與半寶⽯結合,再以精湛⼯藝 雕琢製作,頂級珠寶均伴隨著它與設計者的故事,並通常為皇室貴族、珠寶收藏家喜愛。
出處:Harry Winston海瑞溫斯頓 ⿈鑽
 
在珠寶的世界是華麗且優雅的,不管你選擇的是飾品、輕珠寶、珠寶或是⾼級珠寶, 你賦予所擁有的珠寶的意義其實才是最⼤的價值。
LZL認為,⽤⾃⼰喜愛的飾品,襯托出每個⼥性獨特樣貌的⾵格意識,真實 地表達只屬於⾃我的從容優雅態度。
LZL Jewelry⽤珠寶讓⾃⼰有價值並閃閃發光。

官⽅網站 https://lzl.com.tw/
粉絲專⾴ https://www.facebook.com/LZL.Jewelry/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zl_jewelry/
看商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