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的那些樣貌?最美的珠寶能讓你成為更有價值的自己

2021-01-20 by LZL Jewelry 輕珠寶飾品
許多人對珠寶的定義在於鑲嵌了名貴的鑽石或珍稀的寶石,但其實只要是穿戴在人們身上的飾品,從一般的合成金屬飾品、輕珠寶到頂級珠寶都可統稱為珠寶,區別在於有不同的工藝與質量,因此產生價格與價值的差異,而珠寶可以從頭頂的頭飾到腳趾上的腳趾環裝飾著你外在的各個部位,佩戴珠寶不分男女及年齡,任何人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珠寶飾品。接著我們來看看珠寶的型態有哪些

頭飾
在古代人們就已將珠寶佩戴在頭上,如髮簪,或頭飾或髮飾。頭飾衍伸到現代,為一般外出都可以配戴的髮箍,更增加高雅和氣質,並能快速抓住眼球。
photo info 武媚娘傳奇
 
耳環
最多人配戴的珠寶之一就是耳環,它可穿刺在耳骨或耳垂上,也可以透過夾的方式固定於耳朵,耳環有許多樣式和材質,也是使人第一眼就能看見的飾品。
Photo from LZL
Photo to from LZL

項鍊
由於項鍊最接近人心的位置,是人們最賦予意義,或凸顯身份象徵的珠寶之一。現今更是穿搭的核心元素。
Photo from LZL
Photo from LZL
手環/腳鏈
手腕上的珠寶又更多樣貌,其中有具功能性的、突顯身份象徵的或美化手部的功能,佩戴在手腕上的稱為手環、手鍊或手鐲,佩戴在腳踝的稱為腳鏈。
Photo from LZL
戒指
戒指可以是具特殊意義或代表身份象徵的,也成為搭配時的核心重點之一,又因手部為人最常使用的肢體部位,因此戒指的材質更需仔細挑選,通常做工也因細小而更細膩精緻。
Photo from LZL
Photo from LZL

珠寶的價格會因品牌、工藝、材料及寶石而有所不同,但珠寶的價值卻是由佩戴者自身給予的,選購珠寶時,材質的選配很重要,能長久配戴非劣質金屬才值得,若佩戴了劣質金屬,不僅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之外,也不容易保存,而自己喜歡的珠寶,才是最美的珠寶。
LZL Jewelry 認為,用自己喜愛的飾品,襯托出每個女性獨特樣貌的風格意識,真實地表達只屬於自我的從容優雅態度。

LZL Jewelry 用珠寶讓自己有價值並閃閃發光

官方網站 https://lzl.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ZL.Jewelry/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zl_jewelry/
看商品
0